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在线 >> 红色支部 >> 正文

党日活动∣游红色古迹,温初心使命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08:31:23     点击数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由唐新格书记带队、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一行二十多人赴北京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开展关于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至解放前一段时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在香山革命纪念由讲解员为全体党员教师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全面回顾了党中央“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教师在这里,通过珍贵的文物及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回顾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追寻红色印迹,重温百年历程中党的重要历史时期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址,大家一起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他们一生艰苦朴素,无私无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他们为后人留下了壮丽辉煌的事业。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和继承发扬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入了解了这一时期党的发展,深刻感受了先烈们艰苦奋斗、勤政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教师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更加坚固了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全体党员教师立志,一定会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岗,干好工作,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