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在线 >> 红色支部 >> 正文

投资学教研室老师们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4 11:15:48     点击数量:

红色基地忆党史,坚守初心颂党恩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424日,投资学教研室老师们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1、追随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在骆驼湾一号院,党员们通过大屏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到了当地村民称赞党的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20121230日,习近平总书记踏着皑皑白雪,走进阜平县骆驼湾村访贫问苦。在这里,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进军令。八年多过去了,如今这里已是旧貌换新颜,昔日贫困闭塞的村庄,已蜕变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在顾家台,党员们深刻地体会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效。

2、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理想信念

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3、聆听红色故事,铭记光辉历史

晋察冀边区是华北抗战及全国持久抗战的坚强堡垒,是击垮日本侵略者的前沿阵地。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一件件图片和文物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取义的奋斗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入红色基地,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推动学习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