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在线 >> 红色支部 >> 正文

学史力行践初心,服务群众办实事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4 11:45:02     点击数量:

202110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党日活动,深入校园、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教师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为提高辖区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民法典》宣传在全社会有效覆盖,党员同志们深入园中苑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园中苑社区广场,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介绍民法典相关知识,回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并温馨提醒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两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达校园餐厅,纷纷向过往的师生发放了《民法典》进高校宣传知识手册,讲解了《民法典》中见义勇为免责、人格侵权、物权等法律法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大家都为民法典点赞,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一定要好好学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同时也强化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开阔了为人民服务的思路。

党组织是最温暖的家。下午两点,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员进新生宿舍、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党员为学生送温暖、党员指导新生内务等多种帮扶活动,积极帮助新生解决困难,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新生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党员同志们帮助新生解决学习、生活方面困难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知识、党的政策,加强思想教育,动员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了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良好作用。

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党员同志们在校园里捡树叶、捡垃圾,净化校园。活动中,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党员同志们都体现出了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中心思想牢记于心,并付之行动。党员投身校园服务,积极承担使命,提升了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美丽校园建设做出了贡献。

党旗引领风帆正,乘风破浪正当时。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此次活动引导了广大学生党员把党史学习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展现了我院党员的良好形象,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和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更加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