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投资学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18:36:34     点击数量:

 

202196日上午,投资学系教研室主任殷洁老师为2021级投资学新生上了丰富而生动的线上开学第一课,为这些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指明了未来四年的前进方向。

大学,令这些刚迈出高中生活的同学们有些陌生,有些懵懂,有些慌张,对所学专业也许并不知道是什么。而开学第一课便为他们的大学学习拉开了帷幕。殷洁老师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后,结合建党百年、奥运会、河南洪水等时事,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殷洁老师对投资学的专业背景、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就业前景一一做了介绍,让在坐的同学们不仅真正的明白自己选了一个什么样的专业,未来的发展又是如何,而且对自己所选专业的充满着信心和热情。

再次,殷洁老师还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具体细化,给同学们设定了每一年应该完成的目标,在大学毕业时应达到的相关能力,比如英语证书、职业相关证书、考研、实习这些小目标如何在最佳的时间完成,如何在四年使自己的能力能到全方面的锻炼,这让同学们思路更清晰,学习目标更明确,学习效率更高效。

最后殷洁老师对本堂开学第一课做了总结,投资学专业因新生的到来而生机勃勃,富有活力,期待和大家在校园里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