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会 >> 正文

领取温馨小贴士:备战期末考试指南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16:24:17     点击数量:

随着一整个学期的悄然滑走,期末考试如约而至,紧张的气氛持续升温,你准备好迎接期末考试了吗?合理备考期末很重要。争分夺秒巧复习,勤学苦练创佳绩,小贴士提醒您合理备考期末,创造佳绩。在这里为同学们提供一些,期末备考计划与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高效备考。

    1.走出宿舍

    复习周的时候,建议走出宿舍,不要待在宿舍复习。宿舍是休息的地方,不是学习的地方,备考还是需要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在这些地方复习才有学习氛围。除此以外,手机是学习的干扰,要排除学习干扰,在学习的时候把手机收起来,不要放在眼前,因为这样很容易中断学习。

    2.合理规划复习时间

  复习的时候,同学们要做一个复习计划,什么时间复习什么要做到心中有数。考试周的时候,要考试的科目有很多,但这些科目不是集中在两天考完的,而是有一个先后次序。规划复习时间的时候,同学们可以按照四象限法则,先复习重要且急迫的科目,把那些暂时不考的,放到后边复习。
    3.找复习重点

 根据考试科目和时间规划好复习时间以后,接下来就是投入复习了。考试周有十几门科目要考,每门科目的信息量都比较大,这个时候就要学会找复习重点了。首先是老师复习课画的重点,其次是找学委要笔记或者向学姐学长借往年资料复习。

    4.背诵高频考点

          当同学们找到复习资料之后,接下来就是理解背诵了。对于复习重点内容,同学们要先理解,尤其是一些典型题目,同学们要会做,实在理解不了的内容,一定要背下来。

    5.劳逸结合,合理饮食

   在备考期末的时间里,一定要合理膳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运动锻炼,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健康备战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