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会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08:19:39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故特此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有号召,青年响应。保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听党指挥,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四类社会实践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响应团总支号召,自行组成一支又一支实践小分队,利用学院特色、专业优势和地方需要,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等方式,记录活动亮点、实践足迹和活动成果,在实践中获得知识、提高本领、服务社会。

    以下是本学院阶段性社会实践成果:

1.思政课程实践类: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来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社会现实问题的能力。

2.党史学习教育类: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助力乡村振兴类:走进乡村,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保护乡村优秀文化资源,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打造环境优美,底蕴深厚,形象鲜明的美丽新乡村。


   

   4.助力疫情防控类:总结中国抗疫经验,宣传抗疫精神,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面前展现出来的显著优势。


   通过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大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巩固知识,有利于培养其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力,同时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乡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青春力量和智力优势,通过实践充分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经管学院学子将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成己为人、成人达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