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知识产权法的原则性问题讲座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2:43:22     点击数量:

2021115日,在E-3-305E-3-403两个教室召开了线上知识产权法的原则性问题讲座。

张鸷远副院长致开场词,对宋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宋慧献教授,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民商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领域为知识产权法学,学术兴趣在知识产权法的一般理论、历史演变,文化与传媒法,人权法学等。中国法学学会会员,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他的专著有《版权保护与表达自由》,译作有《美国知识产权法原理》。

宋教授从回忆第一次来保定学院讲课的经历说起,他把那次讲课视为愉快的经历,他觉得学生们有着极高的求知欲。谈起自己对保定学院美丽校园风景的理解,他认为保定学院有着中国传统园林风格。这样亲切地暖场,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更加期待宋教授的讲座。宋教授在讲座中提到了很多前沿问题,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

李慧老师总结:宋老师的讲座,毫无保留讲的很好,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很引人入胜。宋老师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造诣很深厚,而且讲座中提到的问题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问题。

贾柠宁老师总结:市场利益调配的原则,提到了知识产权作为一个工具来看的话,是否会影响到法律的稳定性。提到了几个问题宋老师做了解答。市场和利益是交互的。

最后李慧老师表达了对宋老师的感谢,期待他再次为我们做讲座。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