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辩论赛收官之战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12:46:52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强化和检验同学们的辩论思维能力,112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新生辩论赛收官之战,在理科楼210教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辩手皆由最佳辩手担任,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我院辩论队焦慧颖,吴雪丽,刘芹学姐担任评委,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观看,由正方辩手组成的经管之光队和反方辩手组成的经管荣光队,通过辩题“美是客观存在还是主观感受”展开激烈辩论。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赛场自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评委的现场点评,一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受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要根据自己的观点咨询对方,从而找出漏洞,而不是只关注一个论点

比赛最后正方以54战胜反方,其中正方三辩和反方二辩同时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比赛结束后,双方握手言谈,露出笑容,舒缓了浓重的火药味。

此次辩论赛不仅证明了辩手们的进步,而且提升了选手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