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素质拓展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11:59:59     点击数量:

    春暖花开,天朗气清,校园四处洋溢着一片勃勃的生机。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弘扬团精神,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团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经济管理学院于49日下午开展忆百年团史,赛青春活力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定向越野及建团百年绘画两部分活动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团史,回忆团的历史征程,深刻认识到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青春如韵华,圆梦正当时。在第一阶段“定向越野—素质教育拓展”活动中,“丑小鸭赛跑”“乒乓接力”“驿站传书”“信任背靠”“接力乒乓球”“你画我猜”“极速60”“夹波珠”“雷区取水”“神笔马良”“含水传音”“盲人方阵多项丰富有趣的小游戏让大家乐在其中,教练团通过观察各小组完成度给定最终得分。

在第二阶段建团一百年绘画主题活动中,12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颜料画出团队作品,同学们热情高昂,分工配合良好,有绘画的,有为获取更多颜料表演节目的,都为团队作品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活动最后大家展示出了一幅幅有特色、有意义的作品。

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领会了团结的意义,体会了共赢的快乐,表现出了突破自我、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并在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团史了解,深刻感受到了只有终生恪守青年时代的信念,团结合作,失志不移,孜孜以求,才能焕发真正的青春光彩,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