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模拟法庭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19:12:30     点击数量:

    425日,由法治先锋宣传队组织参与的模拟法庭决赛如期举行。此次决赛特邀请王博老师、学生刘铮、学生李岩作为评委。庭审现场,从法庭书记员张晨迎宣布全体起立开始,审判长张菁涛、审判员朱乐杰和王若桐、法警陈康、原告、被告等陆续出庭。随着法锤声响起,审判长张菁涛宣布开庭,一场精彩的法庭角逐就此拉开帷幕。

    案例梗概:家住保定市的吴女士带着女儿苑小小到某大型超市内的淘气堡玩耍。由于孩子年龄偏小需家长陪同,淘气堡负责人要求吴女士签署一份陪同看护告知书。在吴女士签署完告知书陪同孩子进入游乐场之后,期间,吴女士接听了一个电话,因场内嘈杂其离开了游乐区约五分钟,期间苑小小不慎从楼梯跌落导致其脚踝骨折。场内负责人协助将孩子送至医院救治,后双方就医疗费用等问题协商无果,伤者一方诉讼至法院。

    本案组成人员:

    原告:田欣瑶;原告委托代理人:张冰、邸骥遥;原告证人:崔浩楠

    被告:杨超;被告委托代理人:闫丽、史丁杨;被告证人:赵颖昆、刘佳桐

    经过双方激烈的法庭辩论后,比赛进入“评委打分”环节,最终原告得分为82,被告得分为83,优胜小组为被告方。最后,王博老师给予精彩点评,他指出,在列举证据时,要根据案件的依据进行解答,相似的证据放在一组进行举证,最后他围绕对争议焦点的总结进行了详细讲解。理论与实践相映成辉,沉稳与尖锐相得益彰!模拟法庭大赛作为我院特色活动,也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为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运用法学理论和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