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产教融合 >> 正文

模拟法庭活动:以法立身,格物致公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16:13:01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理念,使法制观念在校园里深入传播,提高学生的精神与理论素养,促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统一,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法庭审判的流程,515日下午,保定学院知识产权与财经学院举办的“以法立身,格物致公”模拟法庭于E-3-模拟法庭开庭。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进行离婚及财产分割案件的模拟审判。其中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证人等角色均由我院学生扮演。在庭审中,原告与被告分别进行答辩,双方有条不紊,内容严谨,用证据说话,以理服人。审判长和审判员严肃认真,书记员严谨不苟,大家力求做到以法立身,格物致公。

来自新疆华山中学的游学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开庭时他们聚精会神,认真听审,庭后他们也换上了法庭的制服,亲身感受法庭的庄重与乐趣。

庭审结束,刘宁老师耐心地进行了讲解并做出了专业点评。刘宁老师指出本次模拟法庭内容流程合法,双方举证,对方提出质疑,用证据说话,大家要从中形成自己对案件的判断,为同学们在案件分析处理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