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保定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招生宣传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9 14:46:34     点击数量: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全面、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和知识产权知识,具有严谨的法学思维和较高的知识产权专业素养,熟悉我国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掌握一门外语,同时具有优秀的品德修养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服务于京津冀以及雄安新区等地方产业发展的需要,满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助推地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人才。

2、就业方向

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律师事务所、专利代理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诉讼、专利代理、商标代理等知识产权实务工作,同时也能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律实务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知识产权法律人才。

3、主干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知识产权原理、知识产权代理实务、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评估与鉴定、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应用、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合同法、竞争法、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

    二、教学条件、师资力量

保定学院是河北省最早设立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两所院校之一。本校知识产权专业到目前为止已有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知识产权和法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知识产权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业界的资深法学家、知识产权权威专业学者、律师等。

本专业与京津冀及雄安地区多家单位合作设立实习基地,能够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实习实践平台。

 


4DC5D

推进双进双百工程,

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


D9D4

知识产权专业助力乡村企业,服务乡村振兴

24238

知产服务万里行,走近河北阜平骆驼湾


44EE8

知识产权专业校企合作


7FC5D

知识产权专业到雄安新区社会实践合影


6B472

 

                                   参观北京瀛和律师机构合影

 

 

    三、专业活动

 (一)民法典进校园

民法典把人权保障提到新的历史高度,充分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幸福生活、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平等保护。民法作为本专业非常重要的学科,民法典进校园的活动能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民法典,能够使民法典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

 为宣传民法典,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我院21级知识产权的同学们在校园内拍摄了一系列契合社会热点的视频。

 

   

1、宪法宣传

为积极贯彻活动主题,提高同学们遵法、守法、敬法的意识,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宪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院法治先锋队组织,学生会、团总支以及新媒体成员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共同举办了宪法宣传活动。

 

 

   为普及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让同学们对宪法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张鸷远副院长开展了宪法专题讲座,张院长亲切易懂的讲解,让法律离我们更近。


 

2、模拟法庭

在模拟法庭中,你可以体验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代理人…的工作,对知识产权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模拟法庭活动均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审判长和审判员严肃认真,书记员严谨不苟,参赛人员精益求精,都努力呈现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法庭审理。

 模拟法庭作为一种实践性非常强的教学与活动模式,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巩固法律专业知识,了解民事领域现行的法律法规,更好的掌握司法实践中法院民事案件的受理、审判等程序。


 

 


 (二)知识产权专业实践周

  1、知识产权法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宋慧献教授。宋慧献教授,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民商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领域为知识产权法学,学术兴趣在知识产权法的一般理论、历史演变,文化与传媒法,人权法学等。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展开,同学们受益匪浅。



2、职业规划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两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做演讲,学长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讲授了对未来的目标以及规划。通过这次演讲,我们每个人都对自己未来有了一个很深刻的规划认知,都在心中树立起了一个目标,我们会向着目标而努力学习奋斗。


 

     四、校园风光

 

 


     五、获奖情况

     调研河北省级三等奖:

    (18级知识产权一班)郭浩然、夏兴阳、范志奇、吴玉、赵海伟

     挑战杯省级二等奖:

    (18级知识产权一班)田春萍、郭晓婷、向焓怡、吕诗露、王启元

     红色挑战杯省级二等奖:

    (20级知识产权一班)柯秋同、李忠美、揭晓婧、刘好田

 

   寄语:梦想不在于终点,而是在于追逐它的过程。好在世间总有星辰开道,所以荆天棘地,也不枉此行。愿大家此生,朝着梦想的光芒,野蛮生长,永不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