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年保定学院投资学专业招生简章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17:43:26     点击数量: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关于教育事业的政策法规,植根保定、立足河北,服务雄安新区及京津冀区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投资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能满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用人单位一般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证券、期货、基金、银行等金融机构及相关行业从事投资咨询、分析、管理、策划、决策等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3.教师团队



投资学教学团队年龄结构与职称结构合理,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一半以上,核心课程任课老师均有在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的从业经历,90%以上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4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任课老师定期外出进修学习,参加研讨,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可以满足教学、科研需要的师资队伍。通过双语教学,2017级四级通过率是70%左右。

二、实践教学

投资学专业现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建的现代金融投资实训中心,不但可以满足证券保险银行的实践模拟需求,还能为投资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优良的实践岗位。教师积极参加校外培训、进修、专业学术会议等活动,不断开拓视野,追踪学术前沿,更新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近四年我院教师参加各类培训、会议交流29人次,每位与会老师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教学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并取得好成绩。这种方式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增强了集体意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还提高了适应社会的能力,开拓了视野。让我们追求更远的目标。

    

           

三、校园物语

在这里我们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丰富的实践教学平台,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我价值,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知识,还提高了专业素养,更加坚定了追寻理想的步伐。


四、青春寄语

听闻青年二字,当与平庸相斥。碌碌无为,无所事事,得过且过,便是平庸;勤勉好学,认认真真,尽己所能,便是不凡。

听闻青年二字,当与消极无关。悲观颓废,不思进取,逃避现实,便是消极;乐观向上,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便是积极。

听闻青年二字,当与邪气绝缘。富贵即淫,威武则屈,贫贱辄移,便是邪气;洁身自好,不卑不亢,坚守本心,便是正气。



李大钊曾在《青春》一文中号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吾辈之青年,亦当如此。


最后,祝愿投资学学子们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保定学院投资学专业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