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招生简章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4 08:43:57     点击数量: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源已逐渐超过物质资源、金融资源而成为核心资源,这使得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对于企业和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植根保定,服务京津冀区域,面向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理论基础,扎实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基本知识,熟悉国家人力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具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重实践、社会责任感强烈,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人际沟通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就业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业人力资源部、事业单位的人事部,以及政府劳动人事部门就业。几年来毕业的学子分布在各行各业:北京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同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联集团、中国人寿天津分公司等。还有很多学生选择了继续深造,在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学校攻读硕士。

   3.主干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应用统计学、心理学基础、基础会计学、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劳动经济学、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人员招聘与选拔、员工培训、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等。

二、教学条件,师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创建于2002年,2012年开始招录本科,师资雄厚,80%的教师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始终以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就业能力和职业能力发展为核心,以多层次、多渠道、高质量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人才作为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是保定学院最好就业的专业之一。

三、专业活动

   1.成立雄安政务订单班,服务雄安新区发展

   2.和保定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建立协同育人基地

   3.开展“走访千家企业”调研实践,助力人才保定建设

   4.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始终把培养应用型商科人才作为专业建设的重点,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教育发展之路。同河北同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河北隆基泰和宜家旺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华联集团、中国人寿天津分公司、京雄集团等京津冀的优质企业开展多维度校企合作。2012年4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河北同美集团共同建立商科实践教育基地,2012年底,该基地被评为河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6年11月,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授予的“2016年度中国校企合作好案例”称号。

   5.2020年12月9日,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保定市选拔赛在保定学院成功举办

四、专业获奖情况

   1.结合人才培养基地,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开发与社会服务实践,完成从理论到实践、从学校到“职场”的过渡。2018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创业项目:《健康到家,温情你我一-居家养老专餐配送》荣获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2.《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综合训练考核系统》项目荣获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3.《关于当代大学生对时事政治的关注情况调查报告——以驻保高校为例》荣获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4.2019年河北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青工作调研大赛中《互联网对当代大学生生活方式的影响》获得三等奖。

   5.我们的"青春圆梦"社会实践小分队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得优秀视频奖、获得"千校千项"优秀团队案例奖。

   6.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竞赛获奖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明确的培养目标、良好的教学条件、丰厚的师资力量,学院积极引领同学们参加专业活动、实践活动,并取得优秀成绩,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实战能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正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人资大家庭期待着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