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融合共发展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0 09:16:38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访企拓岗专项活动。2022816日至819日,经济管理学院书记唐新格、院长曲瑞华、副书记朱燕芝、副院长张鸷远及知识产权专业负责人李慧,通过实地走访和视频会议的形式分别对北京海佳国际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擎盾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保嘉律师事务所、河北磅礴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8月16日上午,一行人走入北京海佳国际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与公司人事经理赵学丽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赵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大致情况,并介绍了与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合作以来,在接收实习生以及提供就业岗位方面的情况,并对我校毕业生专业能力和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我院唐新格书记、曲瑞华院长也谈了学院以及专业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海佳公司后续能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充分实现产教融合发展。后续大家针对实习、就业以及人才培养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学丽经理也表示会与我院知识产权专业保持深度合作,并提出也希望与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立长期合作,未来不但会提供知识产权专业实习就业岗位,也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实习就业岗位。

8月16日至17,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我院对北京擎盾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保嘉律师事务所、河北磅礴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访企拓岗深入交流。北京擎盾科技有限公司人力经理陈立娜,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概况,并针对今年招收的我院7位知识产权毕业生在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岗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我院知识产权专业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认可。我院唐新格书记、曲瑞华院长与陈经理进一步探讨交流了擎盾公司与我院长期合作的意向和未来实习就业方面的深入合作。陈经理表示,公司近期面向全国工作岗位会有更多毕业生缺口,后续也会与我院知识产权专业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希望我院能为其提供更多专业毕业生。

   河北保嘉律师事务所张银巍主任通过视频与我院交流了关于实习就业方面的相关问题,并提出在对实习生实习鉴定方面可以创新评价方式,采用一些实践性更强的考察评价方法,最后张主任表达了对以往知识产权专业实习生、毕业生的认可,并表示以后会继续接收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实习生和毕业生。河北磅礴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玉敏通过视频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以及对已经在其公司就业的我院知识产权专业的三位毕业生的现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知识产权专业毕业生在专业能力及工作态度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孟总表达了会一如既往的与我院知识产权专业保持深度合作、共同实现产教融合发展的期望。

8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访企拓岗小组与我院知识产权专业长期合作单位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深入调研及沟通交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我院一直保持着长期合作,每年接收我院实习生20人以上,并于2021年招收我院知识产权专业毕业生7人,2022年招收我院知识产权专业毕业生2人。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我院实习生和毕业生在工作态度和专业素养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后续会与我院知识产权专业保持深入合作,继续接收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实习生以及毕业生,并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通过为期一周的访企拓岗活动,我院与人才需求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通过此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在人才培养以及促进就业方面收获了非常多的宝贵意见以及经验分享,进一步拓宽了实习和就业的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