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谋发展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19:18:35     点击数量:

校企合作谋发展

2023年3月15日,北京智慧财富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坚、津冀运营中心总经理胡维鸿、人事主管梁晓雪以及天津市东丽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大厦)专家顾问张学强一行人,来到保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针对知识产权专业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交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曲瑞华教授、唐新格书记、副院长张鸷远教授、朱燕芝副书记、知识产权专业主任李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负责人赵娜、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展辉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曲瑞华院长对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的基本情况,指出,校企双方的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此次双方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随后,智慧财富的常务副总陈坚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公司主要从事知识产权商业运营,业务范围涵盖非常广泛,开展有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知识产权证券化及知识产权金融等多项业务,公司目前非常匮乏知识产权人才,陈总表达了公司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以及人才需求等多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景。

知识产权专业主任李慧介绍了专业的具体情况,认为双方可以在课程共建、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张鸷远副院长全面介绍了知识产权专业的发展历程及专业现状,并对双方开展校企深入合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知识产权基地负责人赵娜介绍了基地的具体情况以及开展校企合作的切入点。

智慧财富津冀运营中心总经理胡维鸿谈到,公司在科研方面承担了各级知识产权局多项科研课题研究项目,表示与学院可以在知识产权课题研究、知识产权培训等方面,可以从学科共建、联合培养等方面切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专家顾问张学强针对双方的合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现在知识产权行业领域内缺乏的是全链条知识产权人才,尤其是知识产权技能人才。

最后,唐新格书记重点介绍了专业的就业问题,并表达了双方在人才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校企共促人才培养、人才就业的深入合作。

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双方对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达成初步的合作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