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寒假不断线 暖心促就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09:53:00     点击数量:

                                          


为响应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要求,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经济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于2024118日晚上7点,召开了以“寒假不断线,暖心促就业”为主题的线上会议,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燕芝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供应链管理专业所有教师及2020级供应链管理一班全体同学。


会议首先由供应链管理专业主任张会兰老师针对学生就业的五个方面做了主题发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今的就业形势,考公、考研、考编制等不同方向的优缺点以及应届生身份的相关信息,还讲授了应如何合理的利用本次寒假为日后就业做准备,让同学们明确了如何进行就业规划,了解了确定自己心仪工作的方法途径。


朱燕芝书记从简历设计与编写、面试礼仪、就业观和择业观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主要涉及到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的礼仪细节、穿着打扮、谈吐等多方面问题,强调了就业前要认清自己、明确适合自身的职业定位,坚决杜绝好高骛远、不切合实际的盲目性,要牢牢抓住机遇。让同学们明确了做好就业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的就业方向提供了切实的指导。


程宇老师在同学们的面对就业这一重要人生抉择时对同学们的就业态度、就业心态进行了阐释,希望同学们面对就业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就业筛选过程中坚定信心、尽早准备。转变自己的心态,做好进入职场的准备,把握住就业的先机。

本次“寒假不断线,暖心促就业”供应链管理专业寒假伊始召开促就业线上会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也帮助学生提高了应对就业问题的能力。未来,学校应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放飞梦想,认清现实,积极规划,尽快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