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介绍
院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前身是商贸物流学院和知识产权与财经学院,20215月两个学院合并成经济管理学院。共有教职工58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8人;博士研究生2人,80%以上具有硕士学位。

经济管理学院现设有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投资学和供应链管理4个本科专业和5个专业教研室。设有白洋淀研究中心等5个非实体性研究机构;2015年获批设立河北省知识产权培训(保定学院)基地;2020年获批建立保定市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人力资源管理实训中心、现代金融投资实训中心和未来商科人才实训中心3个实训中心。与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雄安新区的京雄集团、同美集团、保定日报社、河北新发地集团、长城集团等合作建成20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成模拟法庭、法律援助中心两个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经济管理学院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规范教学管理的同时,积极拓展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学生日常管理人性化,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提升了学生就业质量。其中,保定学院-同美商科人才培养平台201212月被河北省教育厅列为河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4年获“全国市场营销领域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院校”称号;2016年同美商科人才培养平台实践成果研究获得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授予的“2016年校企合作好案例”奖;同美商科人才培养平台创新方案获得保定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7年,物流应用人才实践培养获得“物流人才教育教学创新奖”。

经济管理学院在抓好教学环节的同时,承担市政府相关部门交办的社会培训工作,同时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员工培训服务。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用教学带科研,用科研促教学”措施,鼓励支持一线教师到知名高校进修学习,参加相关专业的培训,深入企业一线挂职锻炼,深入市、县基层调研获取研究和教学的一手资料。先后到革命老区阜平、以小商品著称的白沟新城、雄安的容城、雄县多地就国家“放管服”政策进行调研,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人才培养提供咨询和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将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实现教学与创新创业培养相结合,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步伐,为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